紅網張家界站12月30日訊(分站記者 王優仙 張思 王敏)近日,當記者來到桑植縣蔬菜種植大戶葉育華在該縣洪家關鄉李家坪村租種的蔬菜基地時,見到他搭建的蔬菜大棚已進入收尾階段。他告訴記者,讓他感到開心的是,自己所搭建的50個棚都由桑植縣蔬菜辦免費提供的,為他省下了一大筆開銷。
  葉育華是桑植縣瑞塔鋪鎮楊家洛村的蔬菜種植大戶,種植蔬菜已有5年的時間,種植面積達20多畝。今年,葉育華本打算繼續擴展規模20畝,但由於基地的基礎設施條件落後,地域面積有限,無法連片大規模的發展。在縣蔬菜辦的大力推薦下,葉育華和葉育東哥倆決定來到洪家關鄉李家坪村蔬菜基地發展。
  為方便前來發展的大戶,李家坪村對村裡的600畝土地進行集中流轉,外來大戶只需與村裡簽訂合約。目前,已有6位大戶入駐該基地,葉育華就在這裡租種了40畝的土地。“李家坪村的基礎設施比較方便,水、電、路,大棚是國家免費給的,而且這裡規模比較大,又很集中,技術方面還有蔬菜辦的大力支持。” 葉育華補充說道:“加上土地流轉了,我們只需和村裡直接打交道,減少了不必要的麻煩,這樣就更方便了!”
  據瞭解,洪家關鄉南岔千畝城鎮蔬菜基地總面積1150畝,涉及南岔和李家坪兩個村,採取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自主經營的模式,統一流轉土地,集中從事城鎮時鮮蔬菜專業化種植。南岔片流轉土地550畝,整合了縣財政、發改、農業、水利等部門涉農資金300多萬元,已基本完成了水渠、道路、大棚、電網、節水灌溉、產品檢測等基礎設施和生產設施建設。李家坪片600畝於今年7月開工建設,整合了部門涉農資金650萬元,目前已全面鋪開道路、水渠、大棚、電網、保鮮庫等設施建設,2014年底可全部竣工,其中露地生產的400畝已全部種上了蔬菜。
  桑植縣蔬菜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全市農業產業化提質升級“523”行動計劃,為加快該縣蔬菜產業發展步伐,促進蔬菜產業提質升級,推動縣域經濟跨越式發展,計劃通過未來五年的時間,全縣實現高山蔬菜2.5萬畝,城鎮蔬菜1萬畝,加工脫水蔬菜4.5萬畝。  (原標題:張家界市桑植縣加快蔬菜產業結構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