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茅湖仔村家中猝死6個月大女嬰,嬰屍由仵工舁送殮房。microSD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月21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將軍澳茅湖仔村及屯門山景邨,20日凌晨先後發生嬰兒昏迷猝死事件,一名半歲大女嬰及一名2歲半大“七星仔”(未足月)幼兒,先後被家人發現昏迷,送院搶救俱不治,警方搜尋行銷事後一度帶走照顧半歲大女嬰的外傭助查,但調查後相信2宗事件均無可疑,同列“有人昏迷送院時死亡”處理。
  20日凌晨5時許,在將軍澳茅湖仔村一間村屋,一名僅半歲大姓鄧女嬰,被外籍女佣發現全身冰冷昏迷床上,大驚通知女嬰44歲父親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女嬰送院搶救,惜證實不治。據悉女嬰與父母及2名姐姐一家5口租住上址村屋已數個月,家中聘有一名菲籍女佣。有街坊透露,鄧家支票貼現19日晚仍在寓所燒烤,一家樂也融融,不料翌日即發生不幸事件,感到難過及惋惜。
  現場消息稱,事發時女嬰並非睡在嬰兒床上,亦無被人或對象壓住,警方事後曾帶走該名外籍女佣助查,但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正瞭化療飲食禁忌解女嬰是否患有隱疾,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另一宗猝死意外發生於20日凌晨1時許,現場為屯門山景邨景華樓一單位,一名姓麥2歲半男童被51歲姓熊外婆發現手腳冰冷昏迷,慌忙報警。救護員到場立即將幼童送院搶救,並沿途施以心肺複蘇法融資急救,惜抵院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得悉麥童為一名“七星仔”,出世後證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故相信事件無可疑。
  有兒科醫生指出,嬰兒患“先天性心臟病”並非罕見,如父母及子女有此病歷,其下一胎嬰兒發生心臟病的機會較正常高;另外,如婦女懷孕期間染上德國麻疹、糖尿病、紅斑狼瘡等病癥,都可引致胎兒心臟發展異常;而懷孕期間酗酒、接受X光輻射、服用某些藥物等,亦或可引起此病,故孕婦須加倍留意。  (原標題:港一夜發生兩宗嬰兒昏迷猝死事件 警方調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