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貧富差距過於懸msata殊一直是當今世界極為關註的事情。據英國廣播公司1月20日報道,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調查報告顯示,全球最富有1%的人口掌握了價值110萬億美元的財富。
  報道稱,樂施好房網會公佈的一份最新報告稱,世界上最富有85人所擁有的財富,相當於全球底層35億人的資產總合——也就是半數人類的總財富。
  作為在全球範圍扶貧救難的組織,樂施會公佈題為《Working for the 高雄二手餐飲設備Few》的報告。 在報告中,樂施會闡述了富人財富快速增長所導致的全球經濟不均問題,認為這樣的鴻溝已經威脅到“人類進步”。
  報告稱,2013年全球又有210人加入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俱樂部,使得全球身家在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達到1426人,合買屋計凈資產為5.4萬億美元。
  全球首富是墨西哥電信業巨頭卡洛斯·斯林姆化療飲食注意·赫魯,《福布斯》雜誌估算他的家族財富達730億美元,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以670億美元屈居第二。全球富豪以美國的31人最多,其次是澳大利亞、瑞典、挪威、愛爾蘭。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掌握了110萬億美元財富,是底層35億最貧困人口總資產的65倍。
  報告指出,“經濟資源很大程度地集中在少數人手中,給包容性的政治和經濟制度造成威脅。人類並沒有共同向前,而是在經濟和政治權力的作用下愈加分離,不可避免地加劇社會緊張,這令爆發社會危機的風險更高。”
  據報道,樂施會希望以懸殊的貧富對比,呼籲即將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各國政要註意財富分配極度不均的問題。  (原標題:報告稱全球最富85人資產相當半數人類財富總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