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高麗媛報道)“我母親要去烏魯木齊,我去客運站送她。但到了客運站,我被告知不能進站送我母親上車。對客運站不允許市民進站送乘客的做法,我挺不理解的。”2月19日,新疆克拉瑪依市民蔡先生致電本報熱線說。
  蔡先生說,2月18日上午11時,他去客運站送母親乘車前往烏魯木齊。由於母親年近六旬且攜帶的行李較重,蔡先生希望將母親的行李在車上放置好之後再離開。但他和母親走到行李安檢處時,客運站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蔡先生,只有持票的乘客在行李通過安檢後可進入候車廳,其餘人不可進入。
  蔡先生詢問道:“只有我母親一人乘車,我想送她上車。如果非要有票才能進候車廳,請問我能不能買站票進站送人呢”
  工作人員說:“我們不出售站票,只能由乘客本人攜行李進站。”
  當天,“克拉瑪依網·強市論壇”網友“pg2006”發帖表示,他在客運站送朋友時也遇到了同類情況,最後朋友只能無奈地自個兒提著大包小包走進候車廳。
  2月19日上午11時44分,記者針對蔡先生及網友反映的情況向克拉瑪依市客運公司咨詢。
  客運公司工作人員寧女士告訴記者,客運站每天的客流量相對較大,出於對乘客的安全考慮,我市客運站自2009年起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不再允許無票市民進站送乘客。
  寧女士說:“站內封閉式管理已實施五年了,我們也考慮到部分乘客行李較多的情況,所以在安檢處專門配有行李車。乘客只要通過安檢,就可以使用行李車運送行李。如果是攜帶較多行李的老人、小孩,安檢處的工作人員會及時地幫他們提取行李。希望市民支持和配合我們的工作。”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為何不許市民進客運站送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