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北京站,工作人員為需要進站接送旅客的人員,用身份證換取“愛心卡”。上個月27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開始實行實名進站接送制度。 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昨日,北京站需要進站接送旅客的人員,用身份證到車站愛心進站口辦理進站愛心卡。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新京報訊 (記者林野) 上個月27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同時開始實行實名進站接送制度,昨天北京鐵路局消息稱,兩個火車站均開始實行該制度,需要進站接送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和有特殊需求進站接送旅客的人員,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車站愛心進站口辦理實名制驗證進站手續,並通過車站安檢進站。
  鐵路部門表示,取消站台票主要是出於對站內乘車安全和站台候車秩序的考慮,不過此舉也造成進站接送不便的情況。對此鐵路部門表示,如確需送站人員,需持乘車人的車票、購票證件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與乘車人一起到車站愛心進站口辦理實名制驗證、驗票進站手續;接站人員則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車站愛心進站口,向車站工作人員說明接站車次和特殊接站需求,經工作人員核實後,辦理實名制驗證進站手續。
  ■ 探訪

  北京站“小紅帽”接站忙
  “現在送站不太方便,一些旅客的大件行李就直接拜托給我們了。”昨天,北京站專門為旅客服務的一名小紅帽表示,在取消站台票後,他們的工作量上升不少,據悉,小紅帽搬運行李的價格固定,每件10元。
  同時,該站“素萍服務組”的服務人員也比以前更加累,服務人員張婷說,昨天她一人就往返站台和服務室20多趟,是原來的一倍。目前“素萍服務組”共8個人,每天三班倒,不間斷為旅客服務。
  為幫助站台票停售後重點旅客儘快進出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將組織幹部職工志願者,利用休班時間為需要幫助的旅客提供志願服務。需要幫助的旅客可以現場向志願者提出幫扶需求。其中,北京站每天將安排20名到30名休班幹部職工,輪流到進站口和出站口為廣大旅客服務。
  兩火車站接站程序

  北京站
  1.在愛心窗口用有效身份證件辦理進站愛心卡
  2.出站口接受安檢進站
  3.接人後到愛心窗口換回證件
  北京西站
  1.到實名驗證通道的愛心窗口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
  2.工作人員帶領安檢進站
  3.二樓的值班站長台開取進站憑證
  4.036候車室的進站口出示憑證進站接人
  註:北京西站辦理憑證時,需提供所接旅客的姓名、車次和座位號,值班站長將與旅客本人通電話確認。西站實名接送僅限普速列車,高鐵、動車不在此範圍內,極特殊情況除外。
  預約服務

  預約方式:010-12306客服電話
  北京站“素萍服務組”預約電話:010-51835781 新浪微博@北京站素萍服務組
  北京西站“036候車室”預約電話:010-51824233 新浪微博@北京西站036愛心微博
  服務內容:北京站“素萍服務組”、北京西站“036候車室”均備有輪椅、擔架等器械,為行動不便的重點旅客免費提供接送站服務。
(原標題:兩大火車站進站接送須實名)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