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 郭欣欣
  重慶商報訊 渝洽會5月15日~18日在國博中心舉行,熱衷航空飛行的粉絲有福啦!昨日,渝洽會組委會消息稱,重慶通用航空產業集群將集體亮相渝洽會。屆時,觀眾不僅有機會搭乘皮拉圖斯飛機從江北機場飛黔江,還可在展場體驗展區的飛行體驗室,親自操控飛機過把當“飛行員”的癮。
  觀眾有機會乘飛機賞美景
  “乘坐重慶‘空中的士’,前往渝東南地區旅游或開展商務活動,不久將成為現實。”昨日,重慶兩江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渝洽會期間,將開展江北機場往返黔江武陵山機場的體驗飛行活動,讓參與者感受“空中的士”的便捷。
  該負責人介紹,目前,已敲定在渝洽會期間將飛行兩班,每班含飛行員可載6人。不過,對觀眾如何報名參與等,方案還沒最終確定。
  “4月23日,我們已成功開展了江北機場往返黔江武陵山機場的體驗飛行活動,單程飛行時間僅需35分鐘。”他介紹,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皮拉圖斯PC-12NG,它被譽為“空中SUV”。該飛機能以518公里的時速巡航,每小時運營成本約3000元,總價值3300萬元左右。
  據悉,皮拉圖斯PC-12NG已廣泛運用於公務飛行、高端貨運、空中急救、通勤載客和執行特殊任務等,客戶包括紅十字會、澳大利亞皇家航空醫療服務隊、加拿大皇家騎警、美國空軍等。
  模擬駕駛讓你當“飛行員”
  除了乘坐飛機賞美景,還有機會親自上陣操控。渝洽會期間,1架高仿真模擬飛機和4台模擬飛行器將向市民和青少年學生開放,不過會分時段開放並控制人流量。“在體驗展區的球形飛行體驗室內,參觀者可進入1∶1還原真實飛機的飛行模擬艙。”組委會負責人表示,參觀者可親自“開”飛機。
  “渝洽會期間,重慶兩江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將攜帶重慶通用航空產業集群亮相。”該負責人表示,除重慶造直升機外,還有瑞士皮拉圖斯飛機、美國海因茨飛機及國產無人機,市民可近距離觀賞。截至到目前,重慶已規劃建設首期8平方公里的兩江航空產業園,啟動通用機場申報建設工作。  (原標題:下月逛渝洽會 你也可當“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