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汪健)昨天,晨報報道《的哥腦溢血車上“坐”了一晝夜》引起社會各界強大反響,除祝願當事的哥早日康復外,出租車司機的身體健康狀況以及管理部門對出租車營運的監控能力一下成為人們熱議話題。
  昨天,晨報記者聯繫相關管理部門,瞭解出租車營運和監管方式。
  問:為什麼GPS沒有及時反映江師傅的車所在地點?
  答:理論上,出租車只要打火啟動,GPS即同步啟動並開始記錄行車軌跡。車內若發生意外事件,監控系統是可以記錄的。
  出租車GPS監控主要是對乘客消費權益和司機遭遇意外傷害兩類事件進行監控。如乘客懷疑多付車費、拒載以及出租車司機被劫持、車輛正離開城市等,GPS均可自動錄像取證甚至報警。
  出租車雖可以實時錄音錄像,但這些音視頻只是儲存在車內,並沒有實時上傳到監控中心,監控中心只能實時瞭解出租車行動軌跡。
  問:江師傅突發腦溢血,之前的體檢為什麼沒有檢查出來?
  答:對於出租車司機健康問題,客管處每年會安排司機體檢,特別是新入職的司機,必須體檢合格才能上崗,其中就有心血管檢查項目,對於有高血壓不適宜高強度工作的人員也會勸退。不過,入職體檢通過後,就不會再複查了。  (原標題:關鍵時候GPS掉了“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