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5月26日電 (記者 陳小願 劉舒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前會長、顧問、書畫交流分會理事長陳雲林26日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抵達臺北,並於傍晚拜會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
  這是2012年9月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參訪團之後,陳雲林第二度與大陸書畫藝術家一同來台交流。
  林中森對交流團來訪表示歡迎,並回顧了近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成就。
  他表示,隨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向前邁進,兩岸人員往來日益密切。在此過程中,希望兩岸藝術家多多交流,共同促進中華文化的繼承與傳播。
  陳雲林對林中森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稱贊林中森“誠懇”、“朴實”、“重情重義”。
  陳雲林表示,此次單純的文化交流活動有兩個任務,一是兩岸書畫藝術家一起研討屬於中華民族共同記憶的文化藝術,共同為兩岸文化軟實力的發展出力;二是希望藝術家們將所看到的美景用藝術創作形式表現出來,將來在兩岸定期展出,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文化。
  據悉,此次交流團成員包括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杜滋齡等30餘人。交流團將於28日與臺灣專家學者舉行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座談會和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筆會,此後前往花蓮與臺東參訪、寫生,預計於6月2日返回大陸。(完)  (原標題:陳雲林一行拜會林中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