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蘭州9月4日消息(記者焦健 通訊員王宇昊)9月3日8時許,武威支隊特勤中隊接到武威市人民醫院求助電話稱:該醫院急診室內有一位被鋼筋穿入身體的女工人,由於留在體外的鋼筋過長,醫護人員無法對其身體進行全面檢查,也無法進行手術,需要消防官兵到場協助處置。中隊迅速出動一輛消防車、8名官兵趕赴現場進行救援。
  7分鐘後救援官兵到達醫院發現,傷者被兩根指頭粗的螺紋鋼從腰部穿入腹部,側躺在病床上,由於裸露在外的鋼筋太長,醫護人員無法用儀器對傷者進行全面的檢查,不知道傷者內臟損傷程度,從而無法對傷者進行手術。
  在瞭解情況後,消防官兵立即動用救援工具“鋼筋速斷器”,由兩名經驗豐富的班長採取“一人固定,一人剪斷”的方式對外露鋼筋進行剪切,為確保傷者安全,要求在場醫護人員配合穩住傷者身體,參戰官兵對傷者腰部和腹部多出的鋼筋實施速斷處理。經過1分鐘的切割,第一根鋼筋成功剪斷,消防官兵採取同樣的辦法,僅5分鐘就成功將受傷女工身體外露的鋼筋切割至最適合做手術的位置,隨後交給醫護人員進行緊急救治。
  據瞭解,傷者是在建築工地工作時,由於一時大意,不幸從腳手架上跌落,導致身體被鋼筋刺穿。  (原標題:甘肅武威一女工從腳手架跌落 被鋼筋插入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