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黃鸝 杜筱歐
  9月,第二屆“鐘錶與奇跡”亞洲高級鐘錶展在香港如期舉行。13個來自世界頂級製表品牌的全新計時驚艷亮相。本報記者有幸親臨現場,提前把玩了部分展品——江詩丹頓史詩級巨作“天文傳奇”當之無愧成為最具技術含量的腕表;萬寶龍迭變II是品牌迄今打造的最複雜表款;積家約會系列常春藤三問引領女式腕表風潮,梵克雅寶的“詩意星象”憑藉浪漫主義元素登頂藝術高峰……
  頂級時計在這場專屬亞洲的盛宴上以近乎極致的完美向時間致敬。正如羅傑杜彼先生所說:“時間生宇宙萬物,時間即四季更迭,時間意味著人類隨四季變幻的成長蛻變”,請以敬畏之心,善待時光。
  計時與藝術的完美契合
  ■卡地亞
  日新月異的非凡製表創意
  2014年“鐘錶與奇跡”展上,卡地亞推出包括16款全新腕表、兩枚全新機芯和四款獨一無二高級珠寶腕表在內的近70件時計傑作。自1904年推出首款腕表以來,卡地亞不懈探索,在製表領域推陳出新。
  PASHA DE CARTIER
  龍形裝飾鏤空腕表
  延承Santos 100腕表的羅馬數字形表橋開創的獨特工藝,三種高級珠寶款式,錶殼均鑲嵌明亮式切割圓鑽,或搭配鱷魚皮錶帶,或搭配鋪鑲明亮式切割圓鑽或梯形切割鑽石的18K白K金錶鏈。
  ROTONDE DE CARTIER
  晝夜顯示雙時區腕表
  整合多項複雜功能的全新1904-FU MC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由卡地亞位於瑞士拉夏德芳的腕表工作坊歷經數年研發而成。以單一按鈕調校所有複雜功能,可謂卡地亞製表突破自我的創舉。
  羅馬數字時標、凸圓形表冠、蘋果形指針及分鐘軌,融匯卡地亞製表的標誌性元素,彰顯雍容大氣的古典風範。表盤上,以18K玫瑰K金或18K白K金與銀色或藍色陽光射線飾紋形成鮮明對比,進一步凸顯腕表的優雅氣韻。
  ■江詩丹頓
  限量鉑金 珍藏發行
  江詩丹頓“限量鉑金珍藏系列”推出Traditionnelle星期日曆動力儲存腕表。錶殼直徑為39.5毫米,錶殼和表冠均由950鉑金製成,乾凈利落的950鉑金錶盤採用噴砂處理,在4點和5點位置之間鐫刻精細的“PT 950”印記。表盤中央顯示小時、分鐘和秒數,並配備指針式動力儲存和星期日期指示。深藍色密西西比鱷魚皮錶帶由950鉑金絲線手工縫製而成。腕表搭載江詩丹頓研發製造的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即2474機芯。
  ■梵克雅寶
  詩意星象 仰望蒼穹
  宇宙星辰一直是 Van Cleef & Arpels眾多珠寶作品的創作靈感來源,在腕表創作領域,Van Cleef & Arpels於2008年首次正式在Lady Arpels Jour Nuit腕表上將此經典靈感與製表工藝巧妙融匯;此後不斷持續演繹其一貫珍愛的主題:對幸運符號和蒼穹象徵的詮釋。 這一次,Van Cleef & Arpels將投向閃爍夜空的目光升華為匠心獨運的時空境界,以啟迪人們對偉大旅程和執著夢想的追尋。Lady Arpels Heures Filantes Poetic Complication 詩意複雜功能腕表,以壯麗的流星雨為靈感,配合預測周期和強度,在表盤添上12次流星雨,象徵全年的星象周期。
  ■伯爵
  影帝助陣 做得比要求的更好
  在高級製表領域以外,伯爵一直致力於推動獨立思維及創意藝術的發展,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電影及藝術工作,並連續第四年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主題贊助。由此,品牌邀得影帝張家輝先生親臨展會現場,與大家分享他對伯爵品牌格言“永遠做得比要求的更好”的體會。
  張家輝佩戴品牌最新推出、全球最纖薄、直徑38毫米的Altiplano 900P 機械腕表亮相展台,這枚腕表見證品牌傳承半個世紀精湛技術,將手動上鏈機芯與錶殼部件化為一個整體,厚度僅為3.65毫米,於超薄腕表領域再創輝煌成就。
  在分享成功之道時,張家輝表示:“我任何時候都作好準備去接受挑戰,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這也正是我對‘永遠做得比要求的更好’的理解與解說。”
  ■愛彼
  崇尚運動 堅實可靠
  1993年,愛彼時計推出創新運動腕表系列——Royal Oak Offshore愛彼皇家橡樹離岸型。2010年推出首款Royal Oak Offshore愛彼皇家橡樹離岸型陀飛輪計時碼表。四年後,愛彼時計傲然揭曉全新Royal Oak Offshore愛彼皇家橡樹離岸型陀飛輪計時碼表,特別搭載專為其設計的最新Calibre 2897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經典的八枚六角形亮面拋光精鋼螺絲與黑色陶瓷表圈,緞面打磨與拋光亮面巧妙對比,構成非同一般的利落棱角。表環以鍛造碳製作,按鈕採用陶瓷及鈦金屬材質,並以四顆外露的螺絲固定在獨立於錶殼的鈦材質護橋上。表盤飾有獨特的“Méga Tapisserie”超大格紋裝飾,限量編號發行50枚。
  (下轉T03版/51版)  (原標題:世界頂級製表品牌帶領全新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