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外媒23日報道,美國民權組織要求司法部門任命特別檢察官,專門負責調查美國中情局(CIA)的“酷刑虐囚”事件。
  報道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和“人權觀察”聯名致信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稱,如果不對虐囚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將會讓人懷疑美國政府允許酷刑的存在。這樣在國外會破壞美國在人權方面的形象,在國內有違法律規定。
  但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雷蒙迪稱,美國政府沒有計劃對中情局的虐囚事件重新展開調查,也沒有找到充分的證據來起訴任何人。
  此外,在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中情局“酷刑虐囚”報告後,美國前副總統切尼不僅力挺中情局,更是公開稱自己會“毫不猶豫的再次採取那些做法”。對此,美國《紐約時報》發表社論,呼籲對切尼和布什政府其他成員進行刑事調查。  (原標題:美民權組織致信司法部 呼籲調查中情局虐囚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