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21日訊 因混得不好,想乾件大事撈錢,長沙兩名80後男子將鄰村一名富二代綁架後勒索300萬贖金。今天上午,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綁匪法庭上念懺悔書求輕判。
  今天是我省2013年度“檢察開放日”,包括本報@Hi都市報小編在內的知名微博博主、本報金牌律師團律師曾昕、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等數百名社會公眾代表受長沙市人民檢察院邀請,走進長沙各基層法院觀摩庭審,感受檢務透明。
  綁架富二代20小時後落網
  28歲的劉創是長沙縣金井鎮西山村人,大專文化,無業。和劉創一起站在法庭上的,還有30歲的同村人單學。兩人是小學和初中同學,關係很好。
  說起策劃綁架事件的緣由,單學一臉悔恨,“我那段時間混得不好,問劉創有什麼辦法賺錢,劉創說有個大路子可迅速賺錢,就看你敢不敢。”
  劉創口中所說的“大路子”,便是綁架勒索。兩人一拍即合,將目標鎖定為鄰村20多歲的富二代馬全(化名)。
  “我們開車跟蹤了馬全3個多月。”今年6月15日6時許,馬全出門晨跑時,劉創和單學在路邊將其綁到了事先準備好的車上。
  隨後,劉創和單學打電話給馬全的父親馬力(化名),勒索贖金300萬元。
  警方在案發後的第20小時將綁匪抓獲。“被抓時是6月16日凌晨2點,我們正在車上睡覺。”劉創說。
  “本想綁架他老爸”
  當馬力跟隨警察一起將綁架自己兒子的兩名綁匪抓獲時,看著綁匪,馬力傻了眼,“想不到是鄰村的熟人,認識十幾年了。”
  “我們本來是打算綁架馬力的,但他每次出門都有專職司機接送,不好下手,才將目標鎖定為馬全。”單學說,綁架的對象是劉創選的,他當時很糾結,因為是熟人,兩家人還住得挺近,但又實在找不到更好的目標,這才妥協了。 
  法庭上,對於犯罪事實,劉創和單學都供認不諱。
  在最後陳述階段,單學還拿出一份寫好的懺悔書,表達了自己的悔意和對受害者的歉意,請求法院輕判。
  岳麓區檢察院公訴人認為,劉創和單學以勒索錢財為目的綁架他人,已構成綁架罪,兩人系共同犯罪,均為主犯,情節嚴重,建議判處十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法院宣佈此案擇日宣判。  
  案件審理結束後,參加庭審的公眾代表還對庭審進行了打分評議。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潘顯璇
(編輯:SN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