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本次全國政協會議第2天,主要是審議俞正聲主席代表政協常委會所作的報告。上午8點50分,當我來到北京國際飯店會議中心3樓時,發現情況有些不一樣,難道有誰要來嗎?心裡正琢磨時,見俞正聲主席一行進入會場。原來,俞主席把第一場參加聯組的討論放在了我們教育界組。
  當俞主席一行落座後,主持人說,我們今天上午的聯組討論(因教育界別人比較多,110人,分為三個組),發言到10點40分,然後請俞主席講話。俞主席馬上插話說:不,大家發言到11點20分,我主要是來聽委員的聲音,給我20分鐘的發言就足夠了。還是在湖北當書記的工作作風。
  接下來先後有18位委員發言。大家的發言真是踴躍,爭先恐後。我本想也發個言,但沒有搶到機會。
  委員發言後,俞主席講了三個方面:尊重教師問題、教育的區域差異與教育均衡、學校要為學生著想。俞主席在發言中多次提到湖北,列舉了許多湖北的實例。對俞主席的講話,我的體會是“實”——實際、實在、實誠。俞主席在插話中幾次詢問教育部官員,隨後談了自己的看法,不過他接著說:“我的話你們參考,不要左右你們的決策,我是來參政議政的。”引起大家一陣笑聲。
  另外,中午吃飯時大家在一起討論城鎮化問題。我談到了新城鎮建設中要註意地質安全和重視環境地質評價的問題。大家覺得很重要,要我寫一個提案。這是我的專業,義不容辭。下午和中國地質調查局取得聯繫,他們也認為太有必要了,看來今天晚上又得熬夜了。  (原標題:吃飯討論出新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