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裝箱里上課,為學生和教師帶來很多不便。(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丘曬園層樓綜合校舍已完成70%,但是若要增建其他設備,仍欠120萬令吉。(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森美蘭芙蓉丘曬園華小董事部改選後重組,成立了8人建校委員會,希望今年內可以籌募120萬令吉建校基金,同時也希望年內可以完成遷校計劃,盼華社大力支持。
  芙蓉丘曬園華小自2009年因為白蟻蛀蝕校舍事件,導致學生必須在窄小的集裝箱內上課,迄今已經有六年之久。
  李秀坤:已獲免稅準證及地契
  該校董事長李秀坤表示,雖然IJM Land慷慨捐獻4.5畝地段,但之後因還未獲得政府的撥款以及轉名手續等,耗時一兩年。目前學校已經獲得免稅準證和地契,所以立即投入建校計劃。
  他透露政府的145萬令吉撥款其實只夠應付興建一棟三層樓的綜合校舍,內含校長及教師辦公室、科學室、圖書館、計算機室、視聽室、綜合活動空間和18間教室。去年7月動工,目前已經完工70%。
  “可是學校應該具備的其他設施如綜合禮堂、食堂、水電及防火系統工程、籬笆和校門、美化校園等應軟件設施卻沒有包括在內,若要建立須再耗資120萬令吉”。
  張生:商家加入董事部助發展校務
  丘小董事部改選已於3月11日進行,其中三分一都是新臉孔,而且還是森州成功商家,包括新任署理董事長兼建校委員會主席葉國文、副董事長林文亮、蔡振賢和董事張桂華。
  丘小副董事長兼建校基金籌委會主席張生說,邀請商家加入董事部的原因是要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一旦丘小面臨關閉,將對華社帶來很大的不利,所以董事部便尋求我的協助。我也立即尋求葉國文和林文亮的加入,壯大董事部,協助該校發展,他倆也分別捐出30萬和20萬令吉作為建校基金”。
  葉國文:丘小發展空間大
  董事長葉國文則指出,丘小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因為校地適中,周圍正在積極發展中,也有不少花園環繞,相信有朝一日可以引來更多學生,成為芙蓉卓越的華小之一。
  他說,身為華社的一分子有責任和義務給予孩子一個好的上課環境,也希望社會人士可以繼續發揚“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的美德,協助丘小建校工程。
  何麗群:集裝箱上課難集中精神
  校長何麗群則說,因為天氣酷熱,學生困在集裝箱里無法集中精神學習,老師也無法達到教學目標,而且耗電量非常大,學生也不能進行課外活動。
  她相信如果丘小今年能順利遷校,相信明年的學生人數會從今年90人增至150人,校方也會向教育局申請每班級開兩班。  (原標題:大馬一華小校舍老舊 師生集裝箱內上課盼籌款建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