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大幹一百天”環境綜合整治開展以來,南京市交通局成立了5個聯合整治組,負責15個窗口地區和重要客流集散地非法營運車輛的查處。記者昨天探訪獲悉,查處過程中暴力抗法事件時有發生。6月底,有黑車司機頂著執法人員在南京站落客平臺狂奔了200米。
  實習生 管明珍
  通訊員 駱思羽
  揚子晚報記者 徐媛園
  南京站黑車頂著執法人員跑了200米
  目前,南京交通局成立了棲霞區、雨花台區、鼓揚公交站地區、長途客運站及祿口機場、南京火車站5個聯合整治組,負責15個窗口地區和重要客流集散地的非法運營車輛查處。截至目前,15個窗口地區的現場值守交通執法隊員由原來的70多名增加到106名。“人海戰術”成效顯著。記者昨天在南京站看到,客管處稽查四大隊人員當即查到一輛正在交易的黑麵包車。“從跨世紀板材城到南京站,收了我100塊。”乘客說。而駕駛員則一直趴在方向盤上不願面對記者。
  此前,在南京站活躍的“黑車”很多,“拉子”也不少。這次百日大行動中,光6月份在南京站就查到了87輛黑車,並視情況處以5000-50000元罰款。而力度的加大,暴力抗法事件也屢有發生。據稽查四大隊隊長張建忠介紹,南京站平均每三天,就有一次暴力抗法事件。6月底的一天,稽查人員在南京站查到一輛黑車,該黑車車主為了逃脫,居然頂著執法人員開行了200米,期間不斷通過加速、突然剎車、突然變道等方式,將執法人員甩下。該執法人員目前左臂骨折,而黑車主卻還沒有抓到。“南京站地下停車場、機場大巴的位置是我們打擊的重點。”張建忠說,在南京站打車處有一個臺階,臺階上面歸鐵路管,臺階下麵歸客管處管。那些“拉子”們就不斷地跟執法人員“打游擊”,一會兒跑到臺階上面,一會兒下去,讓你“抓不到他”。
  而昨天,在中央門長途汽車站,在那裡“駐扎”的運政稽查三大隊,昨天上午也查到一輛車牌號為豫AF6597的旅游大巴車違規帶客。“河南的車子,在中央門附近拉到泗洪的旅客,一位40元,而正常買票要75元/張。”
  “人海戰術”難長久,希望參考“南站模式”
  目前,南京市交通局採取“人海戰術”,在每個重點區域都佈置了“重兵”值守,由於人手不夠,甚至還從航道處、航管處增派。機場的值守人員跟著機場大巴一同上下車,機場服務到幾點,工作人員就服務到幾點,十分辛苦。而這種消耗人力、物力、財力的做法,很可能在青奧會結束之後,黑車們又卷土重來。“目前南京南站實行的是屬地管理,由雨花台區政府領導牽頭,27個部門聯動,70多個保安,人力、物力、財力都有支持。”南京交通局陳雷局長說,“而交通局客管處負責打黑的,其實只有12個人,12個人負責一個市的非法營運,確實有困難。”
  陳局長也建議,可以“招安”部分“黑車”駕駛員去開公交、開出租。“之前仙林黑車多,開了公交微循環線後,黑車的生意受到了影響,後來微循環公交車,就收編了部分駕駛員去開公交車。”陳局長說,青奧會期間,南京公交、出租也更新了不少車型,駕駛員還有很大缺口,可以適當引導“黑車”駕駛員從事正當運輸行業。   (原標題:黑車頂著執法人員跑了20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