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日,我省財政“大手筆”撥付多項專款,一批批資金陸續投入到教育領域。
  5388萬元為幼兒補愛心
  我省從2012年秋季學期開始實施全省學前教育資助制度,對在讀的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孤兒和殘疾兒童,按照1000元/生/年的標準給予生活補助。近日,省財政下達2014年秋季學前教育幼兒資助專項資金 5388.84萬元,連同市縣配套資金,全省將有14萬名幼兒受益。
  1923萬元為三區補教師
  為提升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以下簡稱“三區”)學校教師隊伍素質,我省從去年秋季開始實施“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教師專項計劃,今年共選派義務教育階段教師1923人次。近日,省財政下達1923萬元選派工作經費,用於向選派教師發放工作補助、交通差旅費用及購買意外保險費等補助。
  1. 11億元為園丁補生活
  根據《山西省教育廳山西省財政廳關於對在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工作的鄉村教師給予生活補助的通知》(晉教人〔2014〕35號)精神,我省從2014年1月開始,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標準,為在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工作的鄉村教師給予生活補助。目前,省財政下達補助資金1.11億元,3.08萬名鄉村教師受益。
  1. 31億元為孩子補身體
  為了確保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的健康成長,我省在做好營養改善國家試點縣各項工作、保障27.66萬名學生營養狀況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義務教育階段寄宿制學校寄宿生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工作,如朔州市的飲用奶工程,長治市的“一顆雞蛋一兩肉”工程。近日,省財政下達中央補助資金1.31億元,其中1.12億元用於各市營養改善地方試點獎補,0.19億元用於21個國家試點縣提標補助,確保試點縣營養改善計劃標準從3元提高到4元。本報記者李曉琳  (原標題:省財政大手筆“補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vx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